大侦探郝尔摩斯

资深BE爱好者 华北第一大duxiao

【渡高】『界线』06

大雨过后的第二天,总是晴朗无云。高阶照旧早早地起了床,前一天温习功课有些晚了,现在正一边做着早饭一边打着哈欠。


时间还早,爸妈的早饭才吃到一半,高阶不经意地抬头,发现龙太在门外等着他,正趴在车把上毫无精神地打着哈欠。


诶,怎么今天出门这么早,今天学校查迟到的人是谁来着……啊是我啊!


虽然高阶权太还是没想通为什么龙太今天出门这么早,毕竟他当值的时候对龙太迟到的事多少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真的,再不走就来不及了。于是高阶随便吃了一些,拿起桌上的便当往包里一扔就往门外冲。


“诶,权太,你这早饭还没吃完呢,着急去干什么?”高阶正换鞋,妈妈放下筷子走到玄关问他。

“今天早晨有当值,昨天太累就给忘了,没事我已经吃饱了,你们出门路上小心啊…”说着话,高阶已经推开门一只脚迈出门了。

“路上小心…”妈妈的声音逐渐变小了,龙太看到他倒是先打了招呼。


“早啊权太,一起上学吧?”

高阶没理会他,骑上车就往学校方向走,“快点权太,今天是我当值,我都不记得了。”

“诶,你不早说,快点快点。”


两个人骑着车以最快速度朝学校方向去,早晨的太阳没有那么强烈,照着后背还有点温暖,风里少了前一晚泥土和青草的气息,几家店已经挂上了营业的招牌,骑过小桥的时候,溪水上还闪着粼粼波光,龙太的白衬衣在风里飞起一角,高阶倒是将制服认认真真地穿在身上,即便是这样匆忙地出门,一排扣子还是安安稳稳地扣在身前。


“你刚才说,你不记得我今天当值,那你今天这么早来找我干嘛,你以前至少要多睡半个小时吧。”

“当然是有事问你了,学校人那么多,你又那么忙,我只能上学路上堵你了”

“听你这口气,好像有点见不得光…?你是要向和子告白了吗?不太好吧,要不要事先打听一下她的心意。”高阶自顾自地分析了起来,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白眼翻上天的龙太。

“在你眼里我是这样的人吗?我小林龙太做事会这么犹豫吗?放心,这件事我自有安排!…诶,不对,权太你什么时候这么坏了,趁我早晨脑子不清醒套我话是不是。”

“我早就看出来了,刚才是真诚地帮你想办法的,既然你这么有自信那我就不管了。”高阶还是自顾自地往前骑,低头看了眼手表,发现时间还够,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哎,我是真的有事问你,请你认真一点。”

“快问,不然等会就到学校了。”

“诶诶诶,怎么这么快就到学校了!…啊啊啊等一下,我问你,你怎么对渡海征司郎那么关心,不是说你关心他不对,但在我看来确实已经超越了前辈对后辈的关心,好像棒球部里你只关心渡海同学那种感觉,你能听懂我什么意思吗,我是说…”

“到学校了!我先去当值了,有什么事午饭时天台见吧。”


看着高阶权太跑开的背影,龙太愣了愣,“权太是没听到我的问题吗?去天台吃便当的时候问,那不就是要让和子知道了?”

权太,你真的想让和子知道这件事吗?




“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刚才有些工作要处理。”高阶嘴上说是工作,其实是闷在教室里思考该怎么回答龙太的问题。“啊怎么会这样啊,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当值啊,本来早晨还有时间解释的,当值的话只好另找时间了,可当时为什么脑子一热约在了中午啊,在和子面前撒谎一定会被揭穿吧。”高阶没多作声,思前想后决定以沉默来掩盖这个问题。


“权太,刚才龙太都跟我讲了,昨天那么忙还送渡海同学回家,真是辛苦你了。”和子脸上的笑有点可怖,但高阶只能佯装镇定去应对了。


“嘛,我当时看龙太有些为难,就帮他把这项工作接下来了,没有去给和子补习真的抱歉啊,昨天的笔记有哪里不懂吗,正好现在讲一下。”


不知道是六月阳光太强烈还是心虚紧张,高阶觉察自己额头冒出了细密的汗,拿着便当的手也不自觉地微微颤抖。是什么时候开始惧怕同和子对峙的,高阶已经记不得了,印象里和子是个活泼的高中女生,又是在棒球部做经理人,在学校里是个受欢迎的人呢。但心思细腻时又好像能察觉一切,是没有安全感吗,高阶说不上来,那种对周围一切变化了然于胸的人,对谎言也十分敏感,与其说是她知道事情本身不如对方所说那样,不如说是她能觉察出来撒谎人的紧张。


“高阶对我的学习还真是关心呢。”和子头也没抬,夹起一块炸鸡送到嘴里。

完蛋了,快要叫我大名了。


“你和龙太的事情我都很关心啊,不然我也不会昨天那么晚送征司郎回家吧。”高阶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合理的理由,说出来的时候总是心里没底。


“把人招到棒球部,又瞒着身份跟着棒球部练习,部里那么多一年级生唯独对渡海同学照顾有加,啊,刚刚还直接称呼渡海同学为征司郎,不止一次地陪渡海同学回家,而自己家却是在相反的方向…你们两个怎么一副在交往的样子。”和子直勾勾地盯着高阶问道,一边的权太也附和着,高阶又感到一丝压力。


“和子你是不是漫画看太多了,脑子里天天都在想些什么啊。”自己当然没有喜欢征司郎的意思啊,怎么这两个人这么八卦。


“我说啊,渡海同学父亲是东城大附属医院的医生你知道吧,他自己肩膀上有伤,在父亲的要求下才放弃了去帝大附中,放弃了一个职业棒球手的梦想,转而答应父亲将来从医,就是为了防止肩伤复发加重。我想权太你当初突然说要考医学院,多半也是因为渡海同学吧。”


高阶放下了手里的筷子,和子一反常态,语重心长地说出这段话,让他和龙太都大吃一惊,“这些事,你是怎么知道的。”龙太先开了口,虽然自己猜出了大概,但所有推测都毫无根据,和子却轻而易举地把标准答案讲了出来。


“我要是连这些都不知道,就没资格继续做棒球部的经理人了。”和子收起了便当准备下天台前,又转过身来意味深长地看了高阶一眼,“权太,有时候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听听自己心里的声音,偶尔喘口气,你会发现我们都陪在你身边的。”


“和子这句话,真不像她说出来的啊。”良久,龙太率先打破了沉默。




什么叫一副正在交往的样子,难道我真的喜欢征司郎吗?整个下午高阶都在质问自己,课也没怎么听进心里去,课间路过龙太的班级,看到他也在对着窗外发呆,猜测大概是在为甲子园选拔赛头疼,就没进去打扰他。


放学后,高阶又是最后一个走的,和子和龙太商量趁着天气好,今天加训,已经提前和他说好了,不等那两个人也罢,但困扰自己一整个下午的问题,高阶无论如何也想听听和子和权太的想法,或许这次让自己喘口气,才是正确的决定。


“高阶前辈还没走吗?要不要一起回家,我马上就收拾东西,等我一下。”高阶刚走进棒球部活动室大门,就被正在喝水的渡海看到了,旋即一番信息冲击,让高阶有些招架不住。


“啊,真的不好意思了征司郎,今天权太和我约好了要给和子补习,就不和你一起走了。”高阶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龙太抢先回绝了。


“啊,是这样吗?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山田前辈的学习比较重要呢。”渡海看上去有些失落。


“嗯,没关系,下次再和你一起走吧,我发现了好吃的店呢,到时候一起去吃吧。”


“好,那就这么说好了。”渡海收拾完东西,朝屋中这三人挥了挥手,“今天也辛苦了!”随后便消失在走廊转角处了。




“我就说嘛,权太一定会等我们的对不对。”龙太向和子炫耀着,像个刚刚翻盘的赌徒。

“权太你是有话要问我们吧,路上说?”和子没接龙太的话茬,反而有些严肃地看向高阶。



确认渡海已经朝八池庙方向走去,高阶这才安下心,推着车同和子龙太向东边走去。

“与其我先开口,不如我先问一下你们两个,为什么说我对渡海同学的关心,像是一副正在交往的样子啊,我对你们不也是这样的吗?”


龙太偏着头想了想,也没想出什么答案,“就是觉得,那种感觉不一样了,你面对学校里其他人的样子,和你面对征司郎的样子,有种说不上来的不一样。”


和子看着高阶真诚的眼睛,心里软了一下,打消了调侃他的念头。


认识权太也有将近四年时间了,龙太可能没有发觉,但细心的和子总感觉他俩和权太之间有种莫名的隔阂,像是一面透明的玻璃挡在中间,彼此能够看见却无法触碰,在高阶当选八池高中学生会会长后和子才逐渐解开了心中的疑惑。


权太虽然看上去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因为是学生会会长,在学校里更是有很多熟人,这样的学生会会长不可能不受欢迎,但是内心还是对周围有所戒备,像是把自己封在玻璃罩子里,完美地融在人群里,却又仅仅是点到为止,一开始和子还以为是高阶不想和那些人做朋友,后来才发现,即便是和龙太与自己待在一起的时候,高阶也偶尔把自己放在那个玻璃罩子里,和子这时候才明白,原来这种戒备已经成为权太的一部分,他自己甚至都感觉不到。


“权太,可能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其实你经常下意识地戒备周围的人,学生会的低年级也好,老师和年级主任也好,同班同学也好,给你递情书的女生也好,虽然你看上去和他们真诚相待,哪怕拒绝递情书的女生时都能让人感受到你的温暖,但其实从来没人能真的打开你的内心,他们接收到的真诚,多半是你认为应该给予对方的,而非你真心想给予对方的。曾经我认为你八面玲珑,但后来我逐渐明白,与其说是八面玲珑,不如说是别人很难打破你外面那层玻璃罩子,有时候我甚至都在想,我和龙太有没有打破你外面那层玻璃罩子呢。”


高阶没有说话,听完和子的话便陷入沉思,龙太却补充道,“对,和子这么一说,确实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但权太身上没有那种让我讨厌的八面玲珑的感觉,我想我们算是打破了那层玻璃罩子吧。”


和子没有理会龙太,继续说了下去。“和权太认识也有四年了,有的时候我还是能感受到那层玻璃的存在,有时候就感受不到,我想,可能龙太和我偶尔可以穿透那层玻璃去感受到,拥抱到真正的你,但是在面对渡海同学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你身上那个玻璃罩子不见了,他轻而易举地就击溃了你的戒备。”


高阶还是没有说话。


“权太,一直把自己闷在玻璃罩子里,会缺氧窒息的,既然遇到了这样一个打碎了玻璃的人,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面对他,也面对你自己。当然了,必要的时候,龙太和我也会穿透那层玻璃,握紧你的手,给你输送氧气的。”


流动的空气在三人之间凝固了,太阳向西边渐渐沉了下去,三个人的影子变得越来越暗,越来越长,又是龙太打破了沉默。


“和子说的话还真是不好懂呢,不过我想权太肯定听懂了吧,你放心,不管你做什么我们都会支持你的,毕竟在我眼里那层玻璃根本不存在嘛。”说着龙太顺手勾上了高阶的肩膀,脚步轻快得像是跳起舞来,就好像他们三个人已经接到了入选甲子园比赛的通知一样。


高阶被龙太逗笑了,终于开口回应了和子。

“过去四年,有你们两个在我身边,真的是太好了。我真的,非常感谢有你们这两个朋友。”


“在说些什么话啊你,我们两个以后还要在你身边呢,我看你就考樱宫市的帝华大医学部好了,正好东城大学也在那边,渡海同学父亲在那边工作,他大概率也会去吧,我也要去樱宫市念书。又能见到渡海同学,又能见到我,权太你不心动吗。”和子转移话题也不忘调侃一下他。


“喂~我还没有到需要每天看到征司郎的地步吧,不要因为我默认了和子的话就得寸进尺开我玩笑啊。”


“喂,和子,你这话把我安排到哪了,你们就这样抛下废柴高中生了吗?”

“对呀对呀,龙太再不学习就要被我俩抛弃喽!”龙太一副心灵受伤的样子,和子却还不忘在他伤口上撒盐。

“和子你怎么又这样,偶尔关心一下我吧,昨天帮你补习完功课又回家做棒球部的工作,你不体谅我也就算了还说打算抛弃我!”

“以龙太的成绩再不认真学习,最后就是你自己把自己抛弃了!”


“哎呀没事的没事的,就算没有考到一个地方也没有关系,总归是有机会见面的嘛,说不定到时候我俩找你你都忙到没时间见我们了。”高阶又在这俩人斗嘴之间打着圆场。

“还是权太体谅我,不像和子,张口闭口都是要抛弃我。”


呵,什么抛弃不抛弃的,反正以后也是要在一起的。和子这样想着,笑了笑没说话。





“我回来了!”门口只有一双妈妈出门买菜时穿的鞋,看来父亲还没回家。

“征司郎,欢迎回家!”渡海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换鞋的渡海看到玄关处放着几份父亲的文件,心里感到不太对劲。


“妈,爸爸回来了吗?”

“刚刚回来过一次,接到医院的电话就急急忙忙赶过去了,话说今天本来该休息的啊,医院那么远,开车过去要好久呢。”妈妈说着话,手里切菜的声音丝毫没有变慢。


“那玄关这的文件他要用吗,看样子像是他慌乱之中落下的文件。”

妈妈停下手中的菜刀,看了眼渡海从玄关拿来的文件,备注的日期就是今天。


“啊,你爸爸应该是忘了拿,但不知道他那边有没有复印件之类的备份,现在不知道有没有在忙呢,打电话也不太好。”渡海见妈妈有些困扰,提出了一个解决办法。“那我在客厅做作业好了,顺便等一下爸爸的电话,如果等到了爸爸的电话就帮他送文件,毕竟妈妈在厨房这边也很难听清客厅的电话声吧,要是没打电话回来就是不需要了。”


“那就麻烦征司郎啦。”妈妈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自己能遗传来这样的笑容真是幸运啊。


只不过那个能让自己这样笑出来的人还没出现。


今天他会经过客厅的窗前吧。渡海有些期待,拿着作业兴致勃勃地坐到父亲上次坐的位置。


“真是观赏窗外的绝佳位置啊,果然昨天高阶前辈和自己顺路回家,被父亲看到了。”渡海这样想着,做作业的时候时不时向窗外看去,两个小时过去了,作业只完成了不到一半,期待的人却始终没在窗外出现,路灯倏地一下亮了起来,渡海正看着那束光出神,客厅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是父亲打来的电话。



“妈妈,爸爸打电话来确认了文件没丢,我问他要不要帮他送到哪里他来拿,他说今天可以不用,但文件很重要必须好好保管,我放到客厅窗边柜子第二个抽屉里了,他回来的时候你再跟他确认一下吧。”

“好,我知道了。正好晚饭也准备好了,我们先吃饭吧。”


妈妈的手艺很好,渡海每天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和妈妈一起吃饭,今天他却有些心不在焉,餐厅的墙面挡住了客厅窗户的大部分,只能透过一个缝隙看到屋外路上的情形。六月即便是夜晚也有些潮热,晚饭时间路上人也不多,只有隔壁家独居的老爷爷骑着自行车缓慢从窗前经过。


回房间做完作业,已经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渡海躺到床上,窗户大开着,能清楚地看到外面的月亮,电扇还在呼呼地转着,伴着夏夜的晚风,吹动着少年的发尾,吹动着少年的心跳,把少年的思绪带出窗外,却又不知带向何处。


“看来高阶前辈,和我不太顺路呢。”


第二天一早,渡海早早地就从床上爬起来,连个懒腰都没伸就拿起书包往楼下跑,快速地吃完早饭,在厨房催促了好半天才等到妈妈把便当做好,拿起便当便一溜烟儿冲出门上学去了。


“妈妈,那些文件交给爸爸了吗?”渡海在玄关换鞋时突然想起来这件事。

“放心吧,爸爸已经确认过了,一份不少,征司郎路上小心啊,时间还很充裕。”

“那我出门啦!”


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碰到高阶前辈啊。


前一晚的事让渡海有些在意,以前上学也从没在路上碰到过高阶前辈,不太顺路的话,至少会在接近学校的路上碰到吧,于是他今天早早地出门,想着无论如何也要试着偶遇一次高阶前辈来证明自己的猜想。


整条路上连同校的同学都很少碰到,果然自己出门太早了。路上风景很好,朝着太阳方向骑行,让他想起了国中时期参加集训的那段日子。


说起来棒球部的合宿时间快到了,仔细一想大概还有两周的样子,不知道小林部长会带我们去哪里合宿。

这样想着,渡海慢悠悠地骑到了那天下午高阶前辈叫住自己的桥上,也是那天自己知道了高阶前辈同自己顺路这件事,虽然现在看来对方并不同自己顺路。再往前骑了一小段,渡海远远地看到了学校大门,已经有学生会的成员在当值了啊,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后,他便推着车朝学校走去。


突然他愣住了。


从学校那边骑车过来的不正是自己今早想偶遇的那个人吗,身旁骑车的女生好像是山田前辈,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停好了车子,和当值的学生会成员打了声招呼,又开心地聊了起来。


没有心中大楼忽然坍塌的冲击,没有美好想象突然破碎的痛苦,没有一个人突然被推向深谷的绝望,渡海甚至忘了昨晚自己是多么期待那个人从自家客厅的窗前经过,大脑里一片空白。良久,才想起自己应该先去学校,而不是傻乎乎地在路上杵着,这才又慢悠悠地朝学校移动,不同于刚才的满心期待,现在他心里全是疑惑,完全不想上学。


如果高阶前辈和我顺路,那为什么一大早和山田前辈从另一个方向赶过来,难道他昨天帮山田前辈补习太晚,直接在她家睡下了?

难道他们两个是在交往吗?

不对,就算是交往,在家里睡下也太不合常理了,难道他俩是表兄妹之类的吗,但好像从来没听说过啊。

所以高阶前辈是一大早从学校西边的自己家骑车到学校东边山田前辈家等她一起上学吗?


但是,如果高阶前辈根本不和我顺路,而是原本家就住在学校东边,这件事就完全说得通了,回家路上顺路帮朋友补习,补习完正好回家,一早起来路上刚好碰到了朋友,就一同上学,甚至前一天约好了一起上学也是完全合理的。


不对,不管哪种情况,两个人正在交往似乎都是合理的。




渡海坐在座位上,满脑子都是早晨看到的这一幕,想起之前陪高阶前辈买的《情书》的光碟,后来在山田前辈那看到了,那天淋雨高阶前辈送自己回家前也有说要去给和子送笔记,昨天也说要去帮忙补习……

教室里同学们相互问早上好的声音此起彼伏,唯独没有人和渡海打招呼,他也不在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猜想之中,却也不忘骂自己是个笨蛋。


难熬的一天终于过去了,一下课渡海便收拾好东西往棒球部活动室冲,路上撞到了什么人也没来得及道歉,推开活动室大门一看,果然还没人,太好了,“一定要趁没什么人的时候问一下小林部长高阶前辈的事。”

十分钟过去了,龙太推开门看到渡海,有点惊讶,“征司郎今天这么早就过来训练了啊,没有等很久吧。”

渡海没回应他,反而问龙太:“小林部长,高阶前辈和山田前辈是在交往吗?”


嗯?这是什么问题,怎么和昨天放学路上讨论得不太一样。龙太有点懵,挠了挠头反问渡海,“征司郎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部长只管告诉我就好,我不会向别人八卦这件事的。”

“嗯…既然你这么问了,我觉得告诉你也无妨…”

“部长,你都说到这个地步了,我大概已经知道答案了…”渡海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在龙太看来,这个一年级部员有些可爱。


“没有在交往啦,我们三个真的只是朋友而已,他俩要是交往了我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龙太说这话时也有些心虚,自己曾经是真的认为这两个人之间或多或少都会对对方有些情感,不过既然权太早就看出来他喜欢和子,又经历昨天下午的事,现在看来只可能是和子单方面喜欢权太,说不定昨晚在家还伤心了好一阵呢。


“但是我早晨看到两个人一起上学来着,高阶前辈家不是在学校西边吗,但他早晨是从东边和山田前辈一起骑车过来的。”渡海不太相信眼前的部长,但又不能直接质疑他说的话。


原来是这样,我该怎么圆场,才能让权太既住在学校西边,又能早晨从学校东边骑车上学呢。

果然只能是骑车环游世界了吧,呵呵…

龙太编不下去了。


“啊…你说早晨啊,昨天补习太晚了,权太一个人回家有些远,就顺路住在我家了,早晨他学生会那边有事情,就先我出门了,可能是在路上碰到了和子吧。”


渡海提着的心放了下来,果然还是自己想太多了。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是我想太多了,以为拿到了什么八卦消息呢,有点失望啊。”嘴上说着失望,渡海心里却已经高兴得开始庆祝了。


直到训练结束,渡海也没看到高阶,想必是已经回家了吧,准毕业生确实应该开始为毕业做准备了。




和小林部长山田前辈告别后,渡海便骑着车吹着口哨回家了,远处的山川有薄雾缭绕,大概又要下雨了吧,车轮转过一圈又一圈,链条叮铃叮铃地有节奏地响着,和渡海的心跳声有节律地交叉着,他想起了高阶前辈,在这样轻快的夏天的傍晚,能遇到高阶前辈就好了。

没遇到也没关系,渡海停下车,朝着远处的山川说了声“晚安”,便锁好车子推开家门,“我回来了。”





“啊?渡海同学这样问你了嘛?”和子听完龙太讲的事情,大吃一惊。

“是吧是吧,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随便应付了一句,总算是圆过去了。”和子和龙太两个人推着车往家走,讨论起来了渡海和高阶的事。


“不过话说回来,他俩好像确实有些般配哈哈哈哈。”

“般配我倒是没看出来,他俩这样互相隐瞒互相较劲,我是真的不太懂,可能这就是优等生的世界吧。”


“毕竟是两个男孩子嘛,两个人又都是那种待在玻璃罩子里面的人。”和子又提到了玻璃罩子,龙太昨晚想了好久才领会到和子想表达的意思。


“不过今天你说的这件事,倒是提醒我了,我要是再不恋爱,渡海同学大概会继续介意我和权太之间的友谊,甚至可能会想到奇奇怪怪的事。”


和子的话让龙太想到了权太那天早晨说的话,可能真的先打听一下和子的心意比较好。

“那…和子现在有什么喜欢的人吗。”


“突然说起恋爱的事,感觉暂时想不到啊,龙太有什么推荐吗?”


龙太被和子盯得有些紧张,不知道吗说些什么,说自己的话,会不会显得有些草率轻浮,但又不想说出别人的名字,难道要说没有吗,和子问自己这么严肃的问题,不给出意见是不是不太够朋友。


时间在这两个人之间被按下暂停键,不知道过了多久,和子扭头推着车继续大步往前走了,龙太反应过来后也小跑着跟了上去。

“啊,刚才走神了。恋爱对象的话,果然还是自己决定比较好,作为朋友我能做的就是永远站在你这一边。”


“那你要永远待在我身边噢。”


……和子你说什么?


我说,你要永远待在我身边噢。


龙太能觉察出来和子说这句话时语气同以往不同,以往拌嘴,和子总要不多不少刚好压过他一头,给两个人都留有说下一句话的空间,今天这句话听着像是拌嘴,但气势明显弱了下来,甚至有些温柔,一句话就把他扔在那里,孤零零的,不知道是进是退,不知道该说什么。


和子的心意已经很明显了,龙太再迟钝也猜到了。


果然还是权太说得对,事先了解了和子的心意,现在如果不表白,就真成了权太眼里犹豫不决的小林龙太了。


“山田和子同学!”龙太抓住和子的手臂,两人就隔着辆单车在路边站定停下了。


“啊…虽然现在这么说十分唐突,但是,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请和我交往!”龙太轻轻松了一口气,说出来了,终于说出来了。


和子有点害羞,把头偏向别处,眼睛却温柔地笑了。“龙太,你表白,就只说这一句话吗?”


“啊…事实上我是打算今年打进甲子园后,在甲子园告白的,但是只选好了时间和地点,具体要说什么,以什么样的形式,还从来没有想过。”


和子被眼前这个有些木讷的废柴高中生气笑了,平复了心情后,开始对龙太进行表白教学。

“你可以说,我希望未来能和你一起打进甲子园,这样不好吗,刚才那样显得太单调了吧。”


“噢,好。山田和子同学,从国中到现在,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我希望未来能和你一起打进甲子园,所以,请和我交往!”

和子没回应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后,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了。


“诶?和子,你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啊。”

龙太追了上来,没看到和子听到他问话后的一个白眼,话都说到这了,还需要走什么流程吗?

“龙太,你这么傻,以后还是永远待在我身边吧。”




“诶?怎么突然就在一起了。”高阶接到电话有点没反应过来,昨天上学的时候龙太一副尽在掌控之中的样子,果然是自己造就安排好告白了啊,不过选在今天这个日子,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哎呀我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总之明天会跟你详细说的,还有,和子和我决定了合宿的地点了,下周末就出发,八月一定能打进甲子园的,你也要来合宿噢,今天就是你成为棒球部顾问的第一天,恭喜你权太!”


“你们两个到底在搞些什么东西啊。”


“和子说你需要和渡海同学好好交流一下,你提前准备好要说的话噢,今天我就因为没有提前作准备,丢脸真的丢大了。”


“所以今天告白不是你之前安排好的那样…”


“不跟你说啦我要去吃晚饭啦明天学校见!”高阶话还没说完,对面龙太胡乱讲了一通就把电话挂掉了。


什么啊,有一搭没一搭的。电话里传来滴滴滴的掉线声,留下高阶在这边一头雾水。不过和龙太通完电话,自己有点期待明天听龙太讲他表白和子的故事了。


当然也有下周末动身去合宿的事。



(我有罪,下篇一定表白。)

评论(6)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