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侦探郝尔摩斯

资深BE爱好者 华北第一大duxiao

【渡高】『界线』05

我终于把剧情扯回到他俩人身上了。

写完这篇我发现自己屁话真的好多。


<当时写的大纲已经完全看不懂为啥要这么写了,我错了我这几天重看一遍黑色止血钳>


正文👇


五月匆匆忙忙地过去了,龙太听取了渡海建议,修改了训练的计划,尽管没有取得想象之中的效果,但所有成员的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龙太暗喜打进甲子园的概率又大了一点,同时也开始注意这个叫渡海征司郎的王牌投手。

私底下龙太也了解了渡海以前的成绩,若现在的他还有当时的能力,带领八池进入甲子园完全没问题,但龙太在训练中能明显感受到,渡海征司郎有意地不用尽全力。“从给我提供训练计划修改意见来看,渡海不像是偷懒的人,但为什么练习的时候会有划水的痕迹…啊,体力不支吗,好像也不是,总觉得他怪怪的。”


进入六月,接连的阴雨天气让棒球部的训练难以正常进行,每天在室内完成了基本的训练,部员们就各自回家了。龙太明白,以现在棒球部的实力,顺利打进甲子园还有一点困难,不过要是好好研究一下其他队伍的特点,制定出周密的对策,打进甲子园也不是不可能。窗外的雨渐渐地停了,棒球部活动室只剩下龙太一个人,他抬头看了看时间,觉得是时候回家了。

龙太刚打开活动室大门,就撞上了冲进来的渡海征司郎,学校里早就没什么人了,渡海的发尖还滴着水,是从外面淋着雨跑回来的吗。


“渡海同学,还没回家吗?淋着雨跑回学校,是忘了什么东西吗?”

“小林…小林部长,这个…是…帝大附中…棒球…棒球部成员的…资料…”渡海喘着粗气,右肩背着书包,左手慌乱地从包里拿出一叠纸,上面是渡海手写的各个成员的资料,字迹潦草足以见他多焦急。


龙太突然明白自己一直觉得怪怪的地方在哪了,一个左利手,却永远把包背在右肩,不是耍帅,可能是因为左肩有旧伤。

“渡海同学快进来,资料什么的先不管,我先去给你拿毛巾,不擦干的话会感冒的。”说着龙太把渡海打发去喝热水,自己去更衣室找毛巾。


“那个…龙太你还没走吗…?”屋外有个人声,渡海听着声音有些熟悉,便抬头向门的方向看过去。“要不要一起…”来人还没把“回家”说完,看到渡海后愣了一下。

“高阶前辈!”渡海毫不掩饰心里的喜悦,笑着向门口那人挥了挥手。


高阶看着坐在长椅上的渡海,头发已经全湿透了,发尖还滴着水,棒球部的训练早该结束了才对,怎么现在还没回家,怎么还淋了雨,我该说些什么,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他啊可是应该先问哪一个…高阶权太你平常八面玲珑的样子哪去了!


“啊…是渡海同学啊,你看到龙太了吗?”高阶知道这不是他真的想问的问题,但以这个问题开场可能最好不过。

“诶?权太你还没走吗?”龙太从更衣室出来,把毛巾递给了渡海,“对了渡海同学,你要不要换身衣服再出门啊。”

“先不管这个,部长你先看一下我拿给你的资料。”渡海把那一叠已经被雨水打湿的纸递给龙太,龙太一边看一边听渡海跟他解释上面的内容。两个人完全忘了旁边还站着高阶。


高阶看着渡海,看得有些入迷了,眼前这个为了棒球部冒着大雨去收集资料的少年,在这阴霾的天气里如太阳一般存在,眼睛里闪着的光大概是对棒球的热爱吧,湿透了的校服也不再那么狼狈了,“好想和这样的人永远站在一起啊。”高阶这样想着。


“真的是太谢谢渡海同学啦,不过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信息的呢?”

“啊…我国中时期的一个朋友,现在就在帝大附中的棒球部。”渡海这一下迟疑被高阶捕捉到了,他大概猜出来这人有不想被人知道的秘密,所幸龙太不太会察言观色,现在他正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了头,毕竟帝大附中是预选赛里八池的最大对手,而现在,他完全有把握制定一套稳赢帝大附中的比赛方案。


然而龙太并没有高阶想象得那么迟钝,他兴奋之余想起了渡海作为王牌投手完全有资格进入帝大附中,现在却在八池的棒球部,做一个普通投手,又想起了渡海左肩可能有伤,这么久了都是带伤训练…龙太的心情有些复杂,郑重地给渡海鞠了一躬:“渡海同学,这么长时间,八池棒球部,真的是麻烦你了!”


“诶诶诶,部长你别这样,我只是做了作为部员该做的事啊…”渡海有些尴尬,眼前这个人,还是那个训练时极其严格的小林部长吗。


“好了龙太,既然拿到了这么重要的资料,就赶快回去制定比赛计划吧。”

“诶,可是渡海同学淋了雨,怎么说我也得把他送回家才对…诶?权太,我刚忘了问你了,你怎么在这啊。”

“啊…我看棒球部灯还亮着,就想会不会是你还没走,来问问要不要一起去给和子送笔记。和子那个家伙居然请了病假,今天课又多,我可是给她抄了好久的笔记呢。”


“啊,这样啊。可是我觉得把渡海同学送回去比较好,要不和子那边你就自己去吧。对了渡海同学,我记得你家是在…?”

“部长叫我征司郎就好,我家在八池庙车站附近,不是特别远的,我骑车很快就到了,不麻烦部长了。”

“八池庙啊…”龙太犹豫了一下,有些不顺路啊,但刚才一再坚持送渡海回家,现在反悔不太好吧。


“正好我顺路啊,我可以送渡海同学回家,况且我们以前也有一次半路碰到,顺便就一同回家了。”高阶接下这个话茬,怕龙太脑子直,现场拆穿他,于是又补充了一句,“龙太你帮忙把和子的笔记送过去可以吗。”

“没事的部长,高阶前辈和我顺路,他送我回去就可以了。”渡海也帮高阶说了话,总算是把这个谎撒得结结实实。


高阶权太你这是搞什么呢,八池庙和你家,一个在学校西边,一个在学校东边,顺路?你把我当傻子是不是。嘛,姑且先不管他了,和子的事我还不知道呢,还是尽快去她家看望一下比较好,看天气也不会下雨了,至少高阶回家前不会下雨,先这样吧明天再问他。


“那正好,等征司郎擦干头发,就麻烦你送他回家了。”龙太拿过笔记本,狐疑地看了眼高阶,对方却笑着跟他说“明天见”,龙太更不懂了,叹了口气,骑着车朝和子家的方向去了。




渡海和高阶一路朝着西边骑车,雨停之后乌云也渐渐消散了,西边的天空能看到微微有火红色的光,路的尽头的浓雾渐渐变薄,不知道是多远处的山川已有了清晰的轮廓,路上散落的叶子借着雨水贴合在地面上,路灯还没有亮,整个街道在这个节点陷入静谧。夏天的风原本是潮热的,但大概是因为下过雨,两人之间的风倒是有些清凉,高阶看着自己左边的少年,晚风吹过他鬓角的头发,露出一张青涩的侧脸。


“渡海同学对棒球部的事情真的是很认真了。”

“啊不要再这样说了,我真的只是做了一个部员该做的事情罢了。还有,高阶前辈以后叫我征司郎就好,渡海同学这个称呼,显得太生疏了。”


“既然这样你也直接像龙太他们那样叫我权太好了,都是朋友也没什么不可以。”

“朋友…吗。”渡海愣了一下,他不想只做朋友,但又没有合适的契机挑明这件事,“啊,这怎么好意思,在学校这样喊也太没有礼貌了。”


高阶又捕捉到少年脸上一丝为难的表情,随即回了一句:“啊,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既然征司郎会觉得没有礼貌,那叫我什么都可以。”


高阶再一次化解了他的尴尬,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很快就到了渡海家。一路上高阶也没问起帝大附中的事,既然是对方不愿说出的秘密,就不要再自讨没趣地提起这个秘密了。


“今天渡海同学辛苦了,回家冲个澡换身衣服,冲一杯姜茶,不要像和子一样病倒了。”高阶停下车和渡海告别,也不忘嘱托一句。

推着车走开的少年回头,笑着跟他说:“叫我征司郎就好了,高阶前辈放心吧。”


“那…明天见?”

“好,明天见。”

高阶目送着渡海进了屋子,正晃神的时候,路灯亮了起来,照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啊,已经这么晚了。”说着便掉头往回走。




“我回来了!”渡海在玄关边脱鞋边喊道,“我要先洗个澡,等下再吃饭。”渡海看到玄关处一双穿得有些破旧的皮鞋,知道父亲已经回家了,却还是头也不回地往浴室走。

“征司郎。”渡海一郎坐在客厅里,手边散落着一些文献资料,摘下来眼镜叫住了他。


“爸,你回来了啊。”父亲透过旁边的窗户就能看到家门口的路,此时正有一只小狗朝东跑过去。“怕是看到了高阶前辈。”渡海这样想着。

“你的衣服,怎么湿了。还有,就算是棒球部的训练,这个时间才回家确实有些晚了,以后不要累到自己,知道了吗?”


看父亲没有责怪自己的意思,渡海心里长舒了一口气,“今天…去帝大附中了,没想到突然下起了雨,浑身都湿透了,棒球部的前辈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就顺路送我回来了。”

“顺路送你回来的吗?”

“对啊,难不成专门送我回来的?我之前也和前辈走过,他家就在这附近,没有麻烦到他。”

“那你快去洗澡吧,我去让妈妈给你泡一袋姜茶。”说着渡海一郎便要起身。


“爸你继续忙就好,我自己泡姜茶。”说完渡海征司郎就一溜烟跑开了,父亲没在意帝大附中的事,渡海征司郎是真的没想到,当时自己非要报帝大附中,就是为了成为职业棒球手,父亲看自己左肩的伤不太乐观,才软硬兼施地让自己同意改了志愿,怎么今天听到帝大附中,问都没问一句。


“我看啊,不像顺路送征司郎回家的。”渡海一郎戴上了眼镜,重新读起了那些文献。


“晚安。”渡海跑上楼放下了书包,推开窗子对外面空无一人的街道和亮起不久的路灯说。




“我回来了。”高阶进门的时候还微喘着粗气,抬头看表已经将近七点了,爸妈坐在餐桌前还没开动。

“对不起对不起,今天和子生病了没来上学,我和龙太去她家看望了她,做完补习才回来,让你们久等了。”


“我回来的路上碰到了龙太,他说他刚从和子家出来,怎么那时候我没看到你。”父亲先问起了他。

“啊,龙太有事,要做棒球部的战术安排,就先走了,我在和子家给她补习。”知道对父母撒谎不好,但高阶这次不知怎么张嘴就编了个谎言,想要掩盖住他送渡海回家的事。


“我打电话问了和子的妈妈,她说今天只有龙太一个人去给和子补习了。”母亲又拿出证据击溃这个谎言


父母的表情有些严肃,高阶想了想,决定不再瞒着他们。“今天棒球部有个低年级生淋了雨,龙太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去,但他家在学校的西边,龙太晚上还要做棒球部的战术安排,就拜托我帮他把低年级生送回家了。”说罢,高阶看父母表情放松了下来,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权太,爸妈知道你是好孩子,也会冷静地听取你的意见,会尽力尊重你的选择,但前提是,不要对爸妈撒谎,好吗?”

“嗯,我是怕你们担心,我知道路很远,但龙太拜托的事我也想尽力帮他完成,以后不会这样了。”

“不是以后不会这样了,是以后不要再撒谎了,和爸妈坦诚一点,好吗?”

“嗯,我知道了。”


吃过饭回到房间,高阶透过窗子看着外面的月亮,下过雨的空气里少了些夏天的温度,家家户户窗子那头亮着微弱的光,高阶看向西边的山川,隐约能在黑暗里看清轮廓。

虽说自己家和渡海家离得很远,但好像那些山川和下午看时相比也没有更远一点,可能在那些山川看来,我和渡海之间,住得很近呢。


“晚安。”高阶对着那些并没有变得很远的山川说。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