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侦探郝尔摩斯

资深BE爱好者 华北第一大duxiao

【渡高】『界线』04

<我回来了,最近北极圈发言太过扎心于是决定回来把坑填了,尤其今天有小伙伴在看这篇,更是觉得应该更完,最起码是给我自己一个交代>

<我的大纲居然没有删,yes!>

<BE预警 我看了大纲才知道我当时想法那么多>

正文👇


“高阶权太,你出来一下。”学生会活动室门外突然传来一句女声。高阶抬头一看,和子佯装着和善的样子站在门口,手背在身后像是拿了什么东西。循声望过去,看到她背后拿着的光碟露出一角,心跳慢慢变快,手心也开始冒冷汗了。


眼前几个人早就被训斥得抬不起头,“这项工作内容你们几个自己分配一下,不要再想着偷懒,明天开始都要给我打起精神来!”高阶装作镇定地交代了最后的安排,看了看表后说,“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路上小心。”

一听到会议结束,几个低年级心里长舒一口气,连连鞠躬与高阶道别:“会长今天辛苦了!”


看到几个低年级成员走远了,高阶那副镇定威严的样子再也装不下去了,眼看和子进屋就要冲上来打他,翻身跳到桌子后面伸手挡在他与和子之间,“和子!我可以解释!你先别过来!”


“权太,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我怎么会打你呢?你现在把我拦在这么远的地方,是不信任我们的友情了吗?”和子还是那样笑着,高阶看着她,头上又冒出来几滴冷汗。


“和子,我就是因为信任我们之间的友情,才知道你喊我「高阶权太」的时候准没好事。”高阶眼看稳住了和子,换了口气,接着说:“我一开始是想买一套一模一样的VCD的,可最近确实没有存下来什么钱,普通版也没什么差别吧,电影都是一样的啊。”


“高阶权太,当时说好的要给我你自己那一套VCD,既然你觉得两套差别不大,那就把你的拿来和我换,不然的话…”和子一个拳头打在桌上,连同桌后的高阶都被震得抖了三下。


“好啦好啦,我给你就是了,我看你想要的是柏原崇的签名,根本不是《情书》这套VCD。”


“诶?权太,你当时承诺我说只要不在渡海征司郎面前提起你,你就把你那套VCD给我,摆明了是要用柏原崇的签名做交易,你心里清楚只要拿这个做筹码我一定会答应。”和子想了想,又说,“从某种角度来说,你这么做也是信任我们的友情吧。”


高阶不敢继续狡辩,只好承诺明天一定拿来家里那套《情书》。和子的威胁得逞了,一手揽过高阶向门外走去。

“快走快走,龙太还在等你这个会长大人。”


学校里已经没什么人了,操场上集训的各个运动部门,也都结束训练各自回家了。天空还没被傍晚的太阳染得火红,五月的空气里已经有了些闷热,龙太已经在操场边等了好一阵子了,不过倒也不无聊,下午的训练暴露出很多部员的问题,他一方面在思考该怎么更改下一步的训练计划,一方面又在担心八池无法打进今年的夏季甲子园,虽说自己并非过于执念,但自己若是没能以参赛成员的身份走进甲子园赛场,如此喜欢棒球的自己怕是会留下终生的遗憾。所以,哪怕一次也好,拜托了,一定要进甲子园。

这样想着,龙太听到有人跑来,抬头看到是和子和权太,便挥手示意。


“对不起啊,让你等了这么久。不过学生会那几个低年级小鬼太不像话了,要是不好好训斥一下,以后会更麻烦。”权太喘着粗气,和身边擅长运动的和子形成巨大的反差。


“没事啦,我也没有等很久,正好想一下棒球部训练的事。”


“诶?我这几天没去,是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哎呀,路上再说,再不走那家章鱼烧的店就没位置了,好不容易周末,我可不想再等一个星期。”说着话和子便把龙太和权太拽上了路。


三人的影子在路上慢慢变长,一路打闹说笑着时间也过得飞快,准毕业生之间的话题总是离不开“未来”这个词,和子十分坚定地说毕业要去樱宫市读大学,权太一门心思扑在棒球部的训练上,对于未来的选择还很迷茫,既没有做职业棒球手的实力,又没有足够的勇气放弃棒球,只能在部长这个位置上接近自己痴迷的事物。


“权太,你以后有什么规划呢?”和子开口问他,“如果是你的话,一定早就有对未来的规划了吧。”权太也偏着头看着高阶,像是在等参考答案。他们知道高阶一直都把自己计划得很好,从国三转学到八池开始便有超于同龄人的自制力和主见,高阶夫妇好像从来都没管教过他,仿佛他天生就能把自己的所有事处理得恰到好处。



他们不知道,父母对自己的选择和生活从不干涉是不假,但这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换来的。小时候他也是个调皮的孩子,甚至想高中以后辍学玩摇滚组乐队,哪怕自己根本对音乐一窍不通,成绩本来能保持中上游却故意考得持续垫底。即便是这样糟糕的他,父母也只是吃饭时好言劝说,从来没有打骂过。但是这样的生活只持续到了国中二年级。


那年他回奶奶家过夏天,野贯了的他每天吃过早饭便跑出去疯玩,吃过午饭后便晒着太阳睡觉,晚上则跑到田野里一个人看星星。看星星的时候总是会有许多问题冒出来,比如为什么自己这么叛逆还是不会和父母起冲突,自己每天这么野奶奶却不责怪他,为什么一个人跑出来什么奇怪的或者可怕的事情也遇不到,父母和爷爷奶奶都会找自己谈心,但说实话他们的问题高阶权太也回答不了,他没什么想说的,也没什么好烦恼的,回想起自己这十几年,自己是独子,家庭也算和睦,家境还可以,周围的朋友都是很普通的孩子,也没有什么朋友在幼年意外身亡给自己留下心理阴影,父亲的工作一直平稳顺利,每天不算多么快乐,但至少不在痛苦中度过,和谐美满的生活在当时那个年幼无知的少年眼里就是一潭死水,无风无浪,不起波澜。


这天夜里他坐在田野边上,抬头看着满天的星星,长叹一口气。

“这么平淡的人生,别说是配角了,放到电视剧里大概就是个龙套。”

“难道龙套就不配有他们自己的主角剧本吗?”

“哎,主角也好,配角也罢,以后的人生,真的要这样过下去了吗。”


田野间的风越来越凉了,高阶看向不远处的村庄,几个小时以前家家户户亮起的灯火渐渐地都熄灭了,一条笔直的公路经过村庄旁边,路灯有气无力地照亮这个夏夜,一直延伸向路的尽头,高阶顺着路看向远方,一路的灯光走到尽头却是无边的黑暗,他想,难道这就是他人生的剧本吗。


回到家的他发现灯还亮着,四处寻找奶奶的时候却发现奶奶已经倒下了,喊了几声后没得到回应,高阶慌了,他甚至不知道该先给医院打电话还是先给父母打,一通操作之后他除了抱着奶奶等救护车以外什么都做不了,因为他不知道该做什么。


时间过得慢了,他望着窗外的公路,像是足足等了一个世纪,秒针每走一步,都是在他心里划上一道不深不浅但却无比疼痛的伤口。


那天晚上的星星,倒在地上的奶奶,笔直延伸的公路,昏黄的灯光,刺耳的秒针转动的声音,救护车的鸣笛,父母的眼泪,奶奶的葬礼,一切就像记号一般画在人生的白纸上。“如果没有出去那么久,如果没有出门,就不会有这件事发生了。”

如果自己没有那么任性,大概就能阻止这件事发生了。


后来父亲工作不顺利被调职,明升暗降,国中生的他都看得出来。第二天就要搬去八池了,高阶睡不着,准备出门喝水的时候却看到客厅亮着灯,父母二人端正地坐着,肩膀还时不时地抽动着,高阶想起来以前他们也会在客厅里商量事情,说到自己的时候除了生气就是叹气,但这次两个人情绪这么激动,大概不会是因为自己。


“孩子他爸,你也不要太难过了,我们也不是不能在八池重新生活,现在的收入不是能维系原来的生活嘛。”

“但是,换一个新的环境,总归是需要适应的,权太经历奶奶的事情后已经非常自责消极了,这次转学搬家,我怕万一什么地方我们没注意到,忽略了他的感受,给权太蒙上心理阴影,对他以后的影响就太大了。”

“你要相信儿子,他会好起来的。”


高阶轻轻地从门口走到窗前,月光洒在窗外的叶子上,家门口那条路笔直地延伸到尽头,和那天晚上的一样,不过是有了月光,路灯看起来温柔了许多。


“高阶权太,当初为什么非要任性地选主角剧本呢,本来安静的生活,好像都被你搅和得一团糟了。”


“这样的故事,醒悟的时候已经不想要了,但却又无法逃避它,于是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痛苦。明明父母没有责怪自己,但却不知道是什么作祟,强迫着自己记得这个被温柔的家人拥抱着的不懂事的自己。只有记得,才不会重蹈覆辙。”


“明天起不要再任性了。”高阶对自己说道。




“权太!权太!”龙太看他不出声率先打破了沉默,“你发什么呆啊,要是想不到关于未来的计划,就和我一样说不知道不就好了,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权利嘛,就算是你也一样呀。”


“就是嘛,平常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偶尔做一下普通的废柴高中生也不错嘛。”和子附和着龙太,带头走进了章鱼烧的店,“诶!还有最后一桌座位诶!权太,你当时要是再啰嗦一会,这桌我看也赶不上了。”


龙太突然回过神,“和子,你刚才说的废柴高中生,好像是在说我啊!你这个女人怎么这样!”

“是你自己对号入座,我可没说…”

“你…”


高阶看着身边两个人打打闹闹的样子,这才从刚才的回忆中走出来。关于未来也不是没有规划过,但规划了这么多次,始终没有找到那个最佳选项,喜欢的方向上自己没有天赋,适合自己的又不太稳定,能发挥才能的地方自己又不喜欢,总之就是始终不合适,而且还要考虑父母那边的因素,久而久之,这件事就搁置到现在了。


“渡海同学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呢?”面前的人想了一下,随后说道:“是成为一名外科医生。”


高阶不知怎么想起了这个画面,那天被夕阳染得金黄的樱花花瓣十分耀眼,溪水和电车的声音混杂在一起,眼前这个不合群的少年向自己谈起了未来,虽然眼中不像他做投球手时那样闪着光芒,但却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坚定在眼中闪烁,像是负担着什么使命,又像是想要挣脱什么枷锁。


对方是隐退的王牌投手,而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因为犯了错而得到教训不敢再偏执任性的高中生,好像抄了他的答案,就可以和这样散发光芒的人站在一起了。


和子和龙太已经看了高阶好一会了,看着眼前精英模样的学生会会长眼神如此温柔,好奇的龙太打破了沉默。


“权太,你是养猫了吗?”

“啪!”和子打了他一下,“我以为你能问出来什么一针见血的问题呢。我问,权太,你是不是恋爱了。”

“恋爱的话是这种眼神吗?”

“那养猫就是了嘛?”两个人又开始吵架。


“好了好了,你俩能不能有哪天不吵架。”高阶及时阻止了两人的斗嘴,“我刚才在想未来的规划,我想,要不就考医学部,以后做外科医生吧。”


“以你的偏差值,倒不是不可以,不过我以为你会选管理方向,毕竟是学生会会长嘛。”


“和子说得没错,医学部又苦又累的,你真的要选吗?那样的话我们以后还有时间一起出来玩吗?”


这两个人不理解也是正常的,毕竟自己以前从来没这么草率任性地做过选择,但可能越是重要的选择,就越无法选出最好的那个,好像权衡完所有的因素,那个最佳选项还是不会出现,倒不如任性一回,遂了自己的心意,选错了就自认倒霉,选对了就是意外之旅。更何况读医学部这件事,听上去也没有那么糟。


“就是突然灵光一闪觉得医学部也不错,于是就这么任性地决定了,不过也不一定啦,说不定我哪天觉得还是和龙太吃饭比较重要,就会重新考虑这件事了。”高阶还是没胆量偏执地做出选择,「不能再任性了」,他又想起那天对自己说的话。因为一个不太合群的棒球少年的一句话,就任性地决定了未来的规划,真的不会出问题吗。


抛开“外科医生是渡海同学选的”这一个理由,好像“外科医生”这个选项,也没有那么贴近参考答案了,好像和龙太和子小聚,突然就变得重要了。


“耶!我们的章鱼烧来了!”

“那么,我开动啦!”三人异口同声,拿起筷子向章鱼烧伸过去。




课本作业被渡海随手扔到一边,现在他桌上的,是棒球部的训练计划修改意见,龙太注意到的问题他也发现了,但做出相应的调整却是个难题。杯里的冰块已经化了,台灯摸上去也有些发烫,这么久了,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有效的解决办法,渡海关掉台灯往床上一躺,透过窗子看到了一轮安静的月亮,他也安静地躺着,任凭窗外刮进来的凉风挠着脚心


“唉,该怎么才能打进甲子园啊。”


“该怎么帮龙太部长打进甲子园啊。”


然而渡海没敢说出口的是——该怎么帮高阶前辈,带领八池打进甲子园啊。



<希望05那篇能多写一些渡高的对手场面>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